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学术研讨会
2018-09-29

      本网讯(通讯员:林斗秀)为积极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近日,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朱镜人、卓爱平相继参加了在天津、上海的相关领域的学术研讨会议。

      朱镜人受邀参加由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市教育考试研究院及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科举制与科举学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会议涉及科举与高考改 革、科举文化、科举学及制度。会上,朱镜人谈到科举考试的利弊及科举考试制度在1905年取消后对中国学校教育的影响,以及对当前大学通识教育的启示。

      卓爱平受邀参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院联合举办的“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十八届国史学术年会”。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会长、研究员朱佳木作关于“新时代改革开放航向的校准”的主题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教授柳建辉,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武力作主题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改革开放40年展开进行了相关问题的研讨。

  

       学术交流与研讨促进了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的科研水平,加强了各领域的交流,今后,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将继续加强校内外交流,建设好大学生素质教育学术研究的咨询服务平台。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林斗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