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讨会
2018-11-05

       本网讯(通讯员:林斗秀)10月31日下午,“人才培养与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国教院院长范东生、艺术学院院长江河,文传学院、外语学院教师代表、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人文素质研究方向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琦进主持。

        研讨会上,范东生、江河结合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分别作了《中美高校人文素质课程设置对比分析》、 《大学生书法审美认知与创作》专题报告。范东生从比较的视角分析了中美高校在人文素质教育课程设置的差异,提出我国当前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面临的问题主要有格局地位、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队伍三大挑战,并希望我们要从培养人的角度去重视人文素质教育;江河结合当前书法认知误区阐述了大学生书法教育的真正意义是让学生如何理解中国文化,从“文化根性”、“阴阳观”等观念让大学生获得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及文化修养。随后外语学院钱娟,文传学院李倩、唐芳明,国教院曹群四位老师作了关于“文学对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培养作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与大学生人文素质提升”、“孔子的生命观对当代大学生生命教育的价值”、“跨文化交际与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主题发言。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将以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为平台,加强理论探索、整合研究资源,深入探究,在日常管理与教学中渗透人文素质教育理念,做到文化育人、教书育人、全过程育人。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林斗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