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素质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参加安徽省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2-23

       本网讯(通讯员:林斗秀)12月19日,安徽省高等教育学会暨安徽省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年学术年会在安徽徽苑酒店会议厅顺利召开。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大学通识教育方向带头人朱镜人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中心主管林斗秀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参加年会的有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高教研究》杂志社等多所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学者。会议由安徽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晶教授主持。

       会议主题报告围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探索实践、“十四五规划”与大学教学文化变革、西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高校法治与大学治理等方面展开。

       朱镜人教授在会上做了《论教师的形式权威和实际权威-彼得斯分析教育哲学观》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提出什么是教师的权威、怎样才能形成自己的权威两个问题,引发与会人员思考,然后从分析哲学的视角提出教师不仅要形式权威,还要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完成自身使命所需要的“暂时性权威”,更应该通过提升自身的学识与人品,获得实际权威。

 

       本次会议还针对“十四五规划”与高等教育改革进行了探讨,分析了“以学生为中心”、区域高等教育的集群发展、教师权威、疫情常态下的大学生学习、智能技术赋能下的教育变革等教育新主题,对进一步深化发展区域高等教育、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变革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何小刚  责任编辑:李彩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