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开展调研指导
2021-03-24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平)3月18日下午,副校长杨世国、学校高级顾问兼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胡昭林、发展规划处处长杨磊、科研处副处长(主持)邱国新、科研处副处长张帆,及人事处领导一行来到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团队建设、迎评工作专题调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四个研究方向负责人和中心专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何小刚教授围绕中心发展、科研工作开展、成果、科研团队建设进行了汇报,并就中心迎评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说明。

       创新创业素质教育研究方向负责人陆克斌教授汇报了创新创业团队情况、创新创业发展研究情况、大学生创业特点、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实践、教育评价、能力培养等方面。大学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负责人朱镜人教授指出,中心要进一步明确核心研究方向,研究重点要突出,关注中长期发展。人文素质教育研究方向负责人范东生教授汇报了该方向研究范围,指出要加强研究团队内部机制建设。思想道德素质研究方向负责人何小刚教授汇报了该研究方向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大学生红色文化、乡村振兴等教育和实践活动的落地。

       会上,发展规划处、科研处、人事处的参会领导分别从中心的顶层设计、智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中肯的建议。

       胡昭林对中心前期常规工作和迎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以“个体—团体—载体”为思路,中心要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职责,要有力推动素质中心各研究方向的团队建设。要高度重视迎评工作,注重基础材料的积累、审核把关,要加强与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保持联动,吃透文件,思路要灵活,高质量地完成迎评工作。

       杨世国对素质中心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中心工作人员和各研究方向负责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认识到中心对学校和教师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组织管理体系,工作中发挥积极主动性;三是中心要进一步发挥好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一开放平台的作用,建立科学机制,吸引省内外同行专家带着课题参与中心研究,提升中心科研水平和成果质量;四是中心的迎评工作要理清思路,系统思考,及时了解评估有关政策,整合学校各有关部门的力量,加强部门间协调和资源共享,遴选一批业务强、水平高、成果丰厚的专兼职研究员队伍。

(审核:何小刚  编辑:李彩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