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
2021-05-14

       本网讯(通讯员:姚蓓  摄影:融媒体工作室/李童、张佳怡、董苗苗、王红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导作用,更好地宣传我校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推进我校的学风建设,激发广大学生拼搏进取、积极向上,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励志、自强的良好氛围。我校学生工作处组织了“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优秀学子事迹展及报告会。

       5月6日—12日,我校在图书馆内对36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展示,开展朋辈教育,展示优秀学子风采,营造争先创优的学习氛围。5月12日下午在文传演播厅举办了优秀学子报告会,四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惠一(城市建设学院)、陈鸿羽(财会与金融学院)、陈静雪(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周杰(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分别向在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这些优秀学子以《如何高效充分利用时间,怎样学好专业知识,考研的基本信息》、《砥砺奋斗,不忘初心》、《把握当下,才能创造未来》、《青春无悔,行且珍惜》为报告主题,分享了他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的成长励志故事,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对学生及竞赛方面的困惑。

       “青春向党、奋斗报国”优秀学子系列活动通过展示优秀学子们在华园的成长成才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成功需要背负汗水和泪水,需要顽强不息的意志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充分发挥了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加强了对学生的感恩和励志教育,促进了学生积极健康成长。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生自强自立、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高尚精神和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新时代风貌。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汪竹欣)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