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报国”——我校举行青年志愿者颁奖典礼
2021-04-01

本网讯(通讯员:沈绿原  摄影:翟漱文、王振)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全方位展示新华园志愿者的风采,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表彰投身志愿服务、勇做时代追梦人的青年志愿者,3月31日下午,“青春向党,奋斗报国”安徽新华学院青年志愿者颁奖典礼在文化与传媒学院新闻演播厅举行。合肥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文明办主任熊卫东,合肥国家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姬国印,校领导,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爱是你我,是奉献的快乐;请你记得,我是你幸福的见证者。”下午三时,颁奖典礼在舞蹈《爱如花朵》中开始。

  颁奖环节分为“树榜样之力”、“团众人之心”、“扬青春之帆”三个篇章,与文艺表演穿插进行。

  第一篇章表彰了“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文明养成优秀志愿者”。学生处/团委处长助理计羚、学生处副处长郑妮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长助理汪俊东为“十佳志愿者”获奖学生颁奖。

  获得“十佳志愿者”称号的学生李齐宝接受了采访,他表示“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用一生来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朗诵《雷锋》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奉献的决心和青春的意义。

  合肥国家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姬国印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副校长贺行佳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合唱《少年》展现出蓬勃有力、青春向上的新时代新青年的美好形象。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再创新高,青年志愿者们坚守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扬青春之帆,践青春使命,在过去的一年,荣获多项省级奖项。

  合肥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文明办主任熊卫东为“青春领航优秀志愿团队”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格桑花西部助学项目是学校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曾荣获安徽省志愿服务大赛项目二等奖。

  “我遇见了很多顶着高原红脸庞的孩子们,他们来到了合肥,在与他们的交谈过程中,听着他们一声声甜蜜的哥哥姐姐,感谢我们送去的关爱,那一份温暖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团队代表张冠分享了格桑花西部助学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志愿服务初心向党,百年伟业再创辉煌”,此次志愿服务表彰工作,是校团委迎庆建党一百周年“青春向党、奋斗报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表彰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体,激励广大新华园青年向党看齐、向雷锋看齐,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志愿服务新征程。

  (审核:郑妮  责任编辑:范文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