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理想信念和优良家风”党史专题讲座
2021-03-23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  摄影:翟漱文)3月22日下午,我校邀请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光寿教授开展“中国共产党创始人的理想信念和优良家风”党史专题讲座。校领导、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本场讲座。

  

  徐光寿教授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导入,迅速将现场师生代入到100年前的中国先进知识分子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激情澎湃的觉醒年代中。他围绕中共创建中的精英群体、捍卫理想信念的艰巨斗争、落实在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上、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家风等内容,大量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表述和党史原文,为大家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为了“初心”放弃个人利益、追求“主义”投身实践、坚持信仰献身革命的辉煌历程。最后,讲座提出,党史里有信仰信念信心、党史里有经验规律逻辑、党史里有勇气力气底气,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党员教师万媛媛表示,此次讲座精彩纷呈、内涵丰富,中共创始人的思想转变和革命事迹成为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让大家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领悟到真理的真谛。作为支部书记,我们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走进每一位党员。

  “徐教授讲得很精彩,讲座让青年学子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党史学习不仅仅是党员的事,我们要发挥模范作用,带领班级、身边的同学加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感党恩,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学生党员代表荣波说。

  我校广大教职员工将以此次党史学习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将学习党史焕发出来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赵倩青  责任编辑:范文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