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载立德树人,百年业奋进担当”——我校举行2020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09-10

本网讯(通讯员:王伟灿 摄影:翟漱文、陈洞庭)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为人师表,无限荣光。正值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表彰献身教育事业、育得桃李芬芳的新华教育工作者,9月9日下午,“二十载立德树人,百年业奋进担当”2020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本次受到表彰的老师包含省级教坛新秀、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优秀线上课堂教师,安徽新华学院“明德奖”获得者在内的共计79人。新华集团及学校主要领导,各职能处室、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大会。

  在蜀麓广场,红毯“走秀”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老师们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走过红毯。下午3时,表彰大会正式开始,校长石秀和宣读教师节贺信,向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贺信中提到:“教师是教育事业的追梦人,我校每位教师都是怀揣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专心执教、潜心育人,在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镌刻了永恒的记忆!经过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新华集团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已经形成了以高等教育为龙头,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教育培训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各教育单位在校园建设、学科专业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受到学生与家长的信赖,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褒奖。”

  表彰环节分为“潜心育人 守德传道”、“春风化雨 育德惟馨”、“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高情远致 明德铸魂”四个篇章,与文艺表演穿插进行。

  第一篇章表彰了“优秀指导教师”。校长助理贺行佳为获奖教师颁奖,学生代表手持鲜花,为获奖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紧接着,金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带来了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这就是青春》。整齐有力的动作,充满朝气的面孔,富有节奏的律动,展现出了属于华园学子的青春朝气。

  校长助理姜昌植、副校长方纯洁、副校长彭卫国分别为荣获“年度服务之星”、“年度先进教育工作者”、“年度最美辅导员”、“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的优秀教师颁奖。

  获得“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的高扬老师接受了采访。当谈到教师生涯遇到的最大的挑战,高扬表示:“今年的疫情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所有的工作都从线下转变成了线上……我们不断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开展了云运动、云阅读等。”疫情期间,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疫情防控阻击战。学工战线健康排查与打卡一个都不能少;安防战线守好自家门,看好自家人;教学战线停课不停学,积极开辟线上课堂;心理与健康教育、防疫物资保障等等,广大教职员工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战时状态,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的奉献!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课堂……”歌伴舞《奉献》温情演绎,诉说着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付出的情感。

  副校长杨世国、常务副校长王丽分别为“年度最受欢迎教师”、“校级科研标兵”称号获得者颁奖。

  小合唱《你是我的老师》把教室搬上了舞台,讲述着当我们迷茫的时候,老师为我们抚平忧伤;当我们彷徨的时候,老师指明方向的温情故事。

  合唱结束后,学校高级顾问胡昭林、校长石秀和分别为获得“省、校级教坛新秀和教学名师”的优秀教师颁奖。

  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邸建伟为“年度教书育人楷模”获奖者颁奖。

  新华集团副总裁王孝武为“国家级、省级教学竞赛”获奖老师、“省级优秀线上课堂”获奖者颁奖。

  “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拥有不可缺少的三颗心,这三颗心分别为初心、用心、爱心。懂得这些,我们的课堂才会更加有滋有味。”“国家级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董丽娟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

  “我是一名教师,我坚守着三尺讲台的诺言;我是一名教师,我追寻着四季耕耘的幸福。”老师们诗歌朗诵《追寻》句句深情,表达了老师们对教师事业的无限热爱,诠释着无悔的教育人生。朗诵到后半段,全体教师情到深处,自发起立集体宣誓,重温教师誓言,不少老师热泪盈眶,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

  二十年的奋斗历程中,我校始终坚守大学之道,立志兴教报国,为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不断培养优质人才。这是新华人的初心,这是教育者的情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投身新华教育事业,我校设立“明德奖”,今年,通识教育部张爱臣和艺术学院江建龙两位老师获此殊荣。新华集团总裁张明为获奖者颁奖。

  张明总裁代表新华集团向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大家永葆学习之心,创新之心,成为佼佼者、成为教育教学大师,教出更多新华英雄、国家和社会的英雄。”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表彰大会在歌伴舞《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落下帷幕。

  我校始终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是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激励广大新华人不忘初心,奋力开创新华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勇前行。

  (审核:胡潇艺 责任编辑:范文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