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2020-09-04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9月4日上午,学生处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课程授课老师代表、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生处心理中心汇报了上一学年在各二级学院与心理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干预、心理教育活动等工作的具体数据及工作成果。全体参会人员就新生入学心理专题教育、新学期心理咨询服务安排、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研讨、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等新学期我校心理健康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与重点。首先学生处要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深入关心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结合实际需求,做好学生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工作,仔细摸排“五特”信息,做好“五特”帮扶工作。同时,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我校心理教师专业团队面向全体新生策划“华园新(心)相逢”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面对全校学生开展“宿舍人际关系”、“自我认知”、“心理绘画”专题团辅、讲座、体验式拓展等活动。另外,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组织心理教育骨干教师精准构建课程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水平。

       本学期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结合二级学院实际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活动,提高学生的身心素质及抗挫折能力,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活、学习和未来工作中的各种压力,正向处理人际关系,丰富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涵,营造我校学生心理育人文化氛围,为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