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疫成长·心微笑”心理健康沙龙活动
2020-07-14

 本网讯(通讯员:王强亚)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探索有效的心理育人途径,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近日组织开展“疫”成长·心微笑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分别围绕心理老师“云研讨”、心理知识“云传播”、心理讲座“云学习”、心理活动“云团辅”等模块展开,同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华园“云告白”活动。

心理老师“云研讨”

       活动期间共组织心理工作专题学习研讨4次,学生处、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心理咨询师分别参加了各主题研讨。研讨主题分别围绕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方案、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问题与建议、心理咨询案例朋辈督导等内容展开。“云研讨”明确了心理工作的难点与重点,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心理育人队伍的业务水平。

心理知识“云传播”

       活动期间,各二级学院实际组织学生在线观看《大学生心理健康大讲堂》系列精品课程,内容包含:《疫情中原生家庭与自我成长》、《担心未来发展、学习无法投入,焦虑情绪蔓延怎么办?》、《后疫情时代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内容。“云传播”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传递心理正能量。

心理讲座“云学习”

       活动期间,心理中心联合外国语学院及艺术学院分别于6月11日、7月2日在腾讯会议室、心理中心团辅室开展主题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认识 悦纳 自我认识成长》的2场讲座。本次心理讲座由心理中心与二级学院工作联动,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需求开展专题讲座,为二级学院心理工作提供专业资源支持,为二级学院学生队伍提供专业培训支持。

心理活动“云团辅”

       活动期间心理中心林斗秀、黄雅君分别招募了《梦与成长》《人际关系成长》两个团体辅导小组,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参与的同学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华园“云告白”

       活动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制了《2020届毕业生华园“云告白”》在2020届毕业生离校后填写,毕业生们积极参与告白,他们带着回忆、带着微笑告白华园里最难忘的人、最温暖的事、最大的收获,还有他们送给华园的祝福。这场告白是他们青春的回忆录,是他们华园故事的片尾曲,是他们留给华园最后的礼物。

       本次“疫成长·心微笑”沙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另外,学校共有10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持续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开展“五特”排查及帮扶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合力做好心理育人各项工作,为后疫情时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王飞    责任编辑:解寒静)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