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2019-09-11

 本网讯(通讯员:张冉;摄影:金政、陈洞庭)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教师节表彰大会。本次受到表彰的包括省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坛新秀、安徽新华学院首届“明德奖”获得者在内的共计63人,集团和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的千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下午2时,蜀麓广场上,红毯“走秀”拉开了表彰大会的序幕,受表彰的老师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过红毯,在签名墙前签名留念,气氛温馨而热烈。

       下午3时,表彰正式开始,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宣读教师节贺信,向辛勤耕耘在新华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并向关心、支持新华教育事业发展的家人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谢意。贺信中指出,“百年新华,一流教育”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兴教报国初心,在集团公司的正确带领下,把“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的新华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去,成为积极弘扬新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新华教育事业的践行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新华教育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促进新华事业的大发展,以优异的业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表彰环节分为“一片丹心育桃李”“一枝一叶总关情”“满腔真爱铸师魂”“如椽巨笔绘春秋”四个篇章。第一篇章表彰了“艺体类国赛”“学科与科技竞赛(国家A类)”优秀指导教师。校长助理贺行佳、姜昌植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学生代表手持鲜花,为获奖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随后,同学们带来了活力满满的舞蹈《青春梦想曲》,整齐划一的动作,一张张富有朝气的面孔,一个个富有节奏的律动,展现了华园学子的青春朝气。

       第二篇章表彰了“服务之星”,副校长陈义盛为获奖者颁奖。

       接着,“最美辅导员”“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和“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上台领奖,副校长方纯洁为获奖者颁奖。

        “春暖花开,这是我的世界,每次怒放,都是心中喷发的爱”,小合唱《春暖花开》温情上演。

       第三篇章“满腔真爱铸师魂”,副校长李金星和常务副校长王丽分别为获得“最受欢迎教师”称号的教师颁奖;学校高级顾问胡昭林为“教坛新秀”“教学名师”“教书育人楷模”获奖者颁奖;校党委书记储国定为“省级教学竞赛”“省级教坛新秀”颁奖;新华集团副总裁黄源为“省级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名师”获奖者颁奖。        

     

       “老师是青春的引路人,人生的好导师……”诗歌朗诵《没有人像您》句句深情,承载了学生对老师深深的敬重与爱戴;教师沈绿原带来的《心曲》,唱出了老师“愿将此生化雨露,悄然落下润万物”的心声。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员工投身新华教育事业,今年,我校首次设立“明德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鸣、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蒋亚龙获得此项殊荣,新华集团常务副总裁陆真为获奖者颁奖。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你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表彰大会在一首动人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中落下帷幕。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本次教师节表彰大会是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师,激励广大新华人不忘初心,奋力开创新华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奋勇前行。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