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单位
2019-05-28

本网讯(通讯员:李梦、凌晨)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重视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工作,培育心理健康意识,努力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5月25日-26日,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2019年学术年会暨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在合肥召开,我校选派3名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会议。在本次年会中,我校荣获2018年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凌晨获得2018年心理危机干预“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首先对2018年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作总结报告,宣布增补常务理事/理事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并对2018年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名誉副主任、特聘心理专家闫洪丰针对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及发展趋势作政策解读,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教授黄峥作团体辅导技术与实践在个体咨询及危机干预中的应用报告,台湾地区心理学专家朱彩方博士对与会人员作正念技术在个体咨询与危机干预中的应用培训。我校与会人员在此次会议中对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及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加强了与省内同行间的交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开阔视野,努力提升自身。
       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除注重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还不断重视回馈社会,以服务社会为己任,践行高校责任担当。今年初我校老师凌晨担任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5月26日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高峰论坛上,我校素质教育中心老师林斗秀获聘为合肥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进一步体现和提升了我校在心理健康方面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审核:贺行佳   责任编辑:范文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