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2019-04-30

本网讯(通讯员:沈跃龙)4月18日下午,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在合肥召开,校长石秀和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跃龙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强调了新时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性,特别是强调了思政课教师的重要地位。李锦斌表示,讲好思政课关键在广大教师,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提升综合素养,努力当好信仰坚定的领路之师、胸襟坦荡的宽仁之师、锐意进取的创新之师、博古通今的博学之师、言传身教的守正之师以及德才兼备的魅力之师。

      通过本次会议,学校更加明确了思政课的教学定位和方向、理清了思政课教学与专业课建设的关系、找到了思政工作的重难点。与此同时,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奋战在思政课教学第一线的马院教师们来说也是一次巨大鼓舞。参会教师沈跃龙认为,思政课程,不可替代,思政老师,责无旁贷。作为民办本科院校的一名思政教师,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用新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吴兆雪   责任编辑:范文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