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做一个温暖的教师”2019年师德师风主题培训
2019-03-21

本网讯(通讯员:颜芬芬)3月20日下午,我校2019年师德师风主题培训在大礼堂举办,全国师德标兵、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应邀作“做一个温暖的教师”主题讲座,本次培训由校长助理方纯洁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

       路丙辉教授紧扣“做一个温暖的教师”这个主题,从“为什么要做一个温暖的教师”“温暖的教师是什么模样”谈起,提出“五点认识”“三点践行”,结合自己近30年的工作感悟和体验,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广大教师诠释了教师“温暖品质”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如何将高校对教师的要求落实在工作实处和细处。

       讲座中,路丙辉教授金句频出,“要做一名好教师,没有理由,因为你也希望自己的孩子遇到一个好教师,推己及人,从事教师的专业,你就别无选择,你就应该成为一名好教师”“教师不应该把情绪带进教室、因为学生没有义务分享你的痛苦”“教师是个24小时在岗的职业,要以身作则”“教学过程中,简单的强制,没有意义,上课要抓住学生的兴趣点,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朴实而温暖的话语赢得了在场教师阵阵掌声。 

       培训结束后,方纯洁表示,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很受启发。他要求全体教师向路教授学习:一是在心中树立好教师的形象,并践行之;二是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总结、反思、感悟和提升;三是做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有耐心、有真心的老师,做学生的家长、师傅,欣赏鼓励学生;四是教师要能够“站得住、抓得住、靠得住”,即站得住三尺讲台、抓得住学生的心,值得学生和学校的信赖。

(审核:许苗苗   责任编辑:赵彩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