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暨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01-14

 本网讯(通讯员:杨雨婷)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我校“两代会”精神,推进2019年学校共青团事业的发展,1月11日15时,我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暨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琪、各二级学院副院长及共青团安徽新华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柯姗姗主持。

       会议伊始,柯姗姗就2018年共青团工作作总结,对二级学院团总支具体团学工作情况进行数据通报。总结中,柯姗姗回顾了2018年度校团委取得的荣誉以及创新工作、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她表示,针对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团学工作情况的数据通报,数据来源可靠、信息整合全面、工作项目典型,并真实直观地反映了各二级学院团总支2018年共青团工作的效率和成效。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杨雨婷、药学院团总支书记赵影分别就2018年全省高校共青团互学互促和井冈山团干培训作经验分享。杨雨婷分享了在全省高校互学互促过程中部分高校团学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赵影从习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井冈山精神传承及第二课堂建设等方面分享井冈山培训的心得和感悟。

       接着,柯姗姗发布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草案)。她表示,2019年学校共青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育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为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随后,校团委老师黄梦结合我校育人目标和校园品牌活动建设思路,对2019年学校重要活动进行梳理,详细介绍了活动主题、内容和形式,明确了2019年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

       最后,马琪作指导讲话。他首先对学校共青团2018年度工作业绩表示肯定,并就我校团学工作地开展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学习。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是纲领性、指导性的讲话,是着眼于全国团系统改革和发展的重要论述,团学工作的开展要抓政治责任、明确工作主线,以问题为导向,将解决问题作为切入点,强化引领、组织和服务青年的能力;二是要从严治团。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思想和作风建设,建成一只纪律严明的富有战斗力的队伍;三是要做好谋划。他指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更是我校深入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两个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共青团工作要围绕重点、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提前做好设计,打造出特色和亮点。

       本次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校共青团工作,交流分享了团学经验,规划了2019年团学工作要点,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各类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全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学校共青团事业的新发展。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赵彩虹)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