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师生在第三届中华诵写讲大赛(省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2021-10-11

安徽新华学院师生在第三届中华诵写讲大赛(省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从初赛筛选、分组搭配、文稿选择、创作研讨、分工备赛,再到制作修改和比赛,历时5个月的精心筹备......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讲写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赛传来好消息,安徽新华学院共报送5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了三组一等奖和两组二等奖。

  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从今年3月开始启动,由于疫情的影响于7月30日进行了初赛全部作品的上传工作。安徽新华学院共有5支队伍参赛,其中获得安徽省一等奖3项(由洪玉、郑帅、夏岩、翟春翔四位老师朗诵的《百年颂歌》、由翟春翔老师朗诵的《英雄》和由王佳华、谢飞同学朗诵,翟春翔老师指导的《赞美》)、二等奖2项(由荣杰、范勇、马恩想、宋敬杰同学朗诵,郑帅老师指导的《中华世纪坛序》和由后玥、沈梦波、盛涓淇同学朗诵,洪玉老师指导的《永不消逝的声音》),现已入围全国总决赛。

  自今年3月开始,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同学便开始备赛。指导老师团队积极与同学们沟通,在备赛过程中给予指导,秉持“鼓励探索、追求创新”的积极态度,从校赛筛选、分组选题,到方案讨论、分工备赛,再到制作修改和比赛历时5个月的精心筹备凝结了学校、学院、指导老师和同学们无数的付出和努力,经过接近半年的充分准备,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4名老师和9名同学在专业素养、协作意识等方面都有所收获。这也是继去年该校师生省赛中取得3个省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以后,再次取得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举办的大学生竞赛之一。此次竞赛充分锻炼了大学生的鉴赏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应用能力,提高了师生们的团队合作精神,极大地推进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