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2022-03-31

华园要闻

我校举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本网讯(通讯员:张炎)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进一步提高学校防范化解应对风险的能力。3月28日上午,校保卫处联合高新派出所举行了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活动。

  演练前,高新派出所张斌警官详细讲解了防暴战斗小组人员组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处置事件的程序等。随后,在张警官的指导下,学校应急处突小组、安保人员应对非法持械强行闯入校园暴力行为展开模拟演练,通过手持警棍、防暴盾牌、防暴钢叉等器械成功制服闯入“歹徒”。

  演练中,学校应急处突小组按照演练预案,认真部署演练环节和内容,结合实际设置假想状况,细化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和每个岗位的职责任务,各司其职、紧密协同、处置果断,圆满完成了此次反恐防暴演练。

  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爆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胡方林 责任编辑:李武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