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3-03-15

       本网讯(通讯员:吴之娴)3月3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在芜湖市海螺国际大酒店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丽娟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优秀奖。

       本次决赛采用现场赛的形式进行,共76支队伍经片区选拔入围,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六门课程进行现场讲课,由主讲人代表团队参赛。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下,来自文化与传媒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的五名学生组成的队伍入围决赛,经刘丽娟老师的精心指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乡村振兴战略”专题,主题为《曙光在田埂上跳跃——乡村振兴 青年有为》。主讲人朱观枫的表现生动自如、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地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角度阐述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号召青年先行,做乡村振兴的扎根人、建设人、领路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精炼充实的内容、生动精彩的讲授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获得优秀奖的成绩。

       组织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有利于激励大学生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热爱思政课、学好思政课。同时,活动也有助于教师主动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实效,推动教学相长、师生共进。

       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此类比赛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继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营造良好的思政课教学氛围,建设优质校园文化环境。

(审核:何小刚 编辑:吴之娴)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