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陈斌先长篇小说《憩园》研讨会
2023-05-04

 

 

文化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陈斌先长篇小说《憩园》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王旭红、时绮滢、王雪莹、杨雅婷)4月16日(周日)上午8:30,由安徽省写作学会,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文化与传媒学院中文系华园文学创作写作中心承办,陈斌先长篇小说《憩园》研讨会在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演播厅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洪玉主持。

       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戴昕,王达敏、潘小平、李云、舟扬帆、洪放、陈斌先、余同友、苗秀侠、刘飞、王永华、王印东、陈振华、陆琳、程局新、张宏舟、吴长青、齐晓坤、施维奇、孔阳、车晓勤、马广柏、袁晓薇、胡焕龙、孙仁歌等20多位文学界著名作家、评论家、学者,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及中文系部分师生参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戴昕致辞,热烈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首先对陈斌先长篇小说《憩园》进行了精彩评论,赞许作者做出了先锋式的叙事努力。著名作家,六安市文联主席陈斌先就长篇小说《憩园》谈及创作背景与写作历程。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达敏,安徽省散文学会名誉会长兼安徽散文杂志主编潘小平,省作协副主席、《合肥文艺》主编洪放等专家学者均对长篇小说《憩园》作了诚挚评论。

       会上各专家学者们相互交流研讨,一致认为长篇小说《憩园》有着自觉的精神高度、独特的叙事调性、精彩的人物塑造、丰富的语言呈现,作品通过不同个性的人物命运有力追问“现代人如何安放灵魂”这一深刻问题。潘小平强调,“故事是没有意义的,如何从小说进入自足的心理空间才是关键”,她认为《憩园》最大的改变在于叙事显示了自足的审美空间,在思想高度上走向更深层面。在座学生仔细聆听,近距离走进作家的作品世界,同时也感受到了评论界大师们的学术风采。

       此次研讨会是安徽新华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学科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更是安徽新华学院教育模式的优秀实践,同时更把皖籍作家创作融入到日常教学研讨当中,形成创作实践、教育教学和学术活动的良好互动关系,为高校新文科建设提供多样视野与丰富路径。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