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部校园文明原创动画上映
2012-11-11

    9月20日下午,我校首部原创动画——校园文明教育系列动画片在大礼堂举行首映式。校领导杨世国、张可君、马凤余出席首映式并共同开启启动球。
    首映礼由动画总策划,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可君致词。张可君肯定了这十集动画片的积极影响以及制作团队的努力,并对辛苦奋斗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接着,汪洋和王珊珊分别代表制作团队的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自豪之情。杨世国、张可君、马凤余等,在1000多名师生的关注下,共同按亮了启动球。随后,参加首映的人员一同观看了动画片。
    本部“校园文明系列动画片”由校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和动漫学院联合出品。我校三十余位师生历时8个月制作出了这部动画,从剧本到设计完全由我校师生完成,是一部完全原创的动画。动画以“石头、娇娇、文静、阳光”为主角,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教育大学生在宿舍、食堂、教室图书馆、交际以及恋爱等各方面的文明礼仪。同学们在轻松观看的同时也懂得了大学生应有的文明礼仪。
    这部动画片不仅凝结了我校师生的智慧和汗水,还实现了我校原创动画制作从无到有的突破。张可君希望我校以后可以涌现出更多的像这样的优秀作品,同时,她也表示学校将会加大引导力度,支持更多优秀的原创作品出现。
    据悉,《校园文明教育系列动画片》是我校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12年3月立项的《动漫技术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应用》课题研究成果之一,运用现代动漫科技手段,对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德育典型案例进行直观、形象、生动的展现,探索了大学生素质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目前在国内尚不多见。该片大力开拓大学生文明教育的新形式,丰富了校园文化,将导向性、针对性和趣味性立体化融合,积极探索拓展素质教育多元化,《校园文明教育系列动画片》将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我校2012级全体新生进行观摩。此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将出版《校园文明教育系列动画片》这部我校自主创作的动画作品。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合肥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安晚报到现场进行了报道。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