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MBA企业家大学生公益职前培训走进华园
2012-11-11

9月22日上午,安徽MBA企业家大学生公益职前培训系列大讲堂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安徽工商联MBA联谊会主席司马文龙、常务主席张学武、副主席李文斐、肥西县人力资源管理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昊、合肥荣事达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建华、合肥神林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李小珍、我校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卢胜出席讲座。学校160余名2013届毕业生聆听了讲座。

点击浏览下一页

    卢胜首先致辞,对安徽省MBA工商联联谊会组织知名企业家开展大学生公益职前培训大讲堂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办学情况。卢胜认为公益大讲堂一方面组织知名企业家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前培训,另一方面更把校企合作班一次性办到众多知名企业中去,真正实现高校与知名企业间的立交桥工程的畅通,提升广大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同时,也更好地为企业以及地方经济服务。

    司马文龙用风趣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大学毕业以来13年的创业经历。他指出目前中国的教育方式偏重应试教育,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有待进一步加强,职前培训就是为了培养学生们的沟通能力及其他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他建议即将毕业的同学要做好三个五年规划:第一个五年乘着年轻,利用一切工作机会尝试做不同的事情,从中分析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事情;第二个五年在适合自己的行业和领域努力工作学习、积累人脉,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第三个五年创办自己的事业。 

    王昊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分析了人才必须具备的三个要素:经验、能力(尤其是行政能力)、意志,他指出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主体就是自己,首先要学会管理自己。

    李建华作了主题为《路在何方?》的职前沟通讲座。李建华分析了大学生的在校情况、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现状;讲解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从职前培训、职业规划、心态转变、个人能力和应聘技巧五个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应该如何修炼自己的职业素养,尽快适应用人单位的需求。他还强调要有积极、归零、学习、自信、付出、合作、坚持的好心态去面对职场中的挑战。

    李小珍就大学生入职后的职业规划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她以自己所在的企业为模板,介绍了入职后企业职位的细化分配,展示了制造型企业的薪酬架构、从业年限与薪酬关联性。她指出当下很多大学生频繁跳槽、盲目跳槽是不利于个人成长的,一名员工进入一家企业,至少要花2到3年的时间去了解这家企业的文化、学会这家企业的技术,以至达到熟知的地步,而这时跳槽才有可能发展得更好。

    讲座结束之际,现场学生和各位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就业前的困惑纷纷提出问题,企业家们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有的同学表示,能在毕业前夕得到知名企业家的精心指导,这会让他们的求职之路变得更加有目的性,少走弯路,也增加了就业求职的自信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