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建工作报告入选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材料汇编
2012-11-11

本网讯(记者  哈静)日前,我校收到教育部在上海召开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会议汇编材料《各地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情况自查报告汇编》一书。该汇编主要筛选收辑了全国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提交大会的亮点材料,我校提交的《把握特点 创新机制 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有效途径》被收编其中。

    我校党建工作报告一文就安徽新华学院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创新与实践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阐述了我校党委从民办高校实际出发,对党组织的地位作用、职责范围、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的深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注重党建工作长效性,寻求发挥党委和董事会、行政合力作用的有效途径,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党建工作的体会和做法。一是把握好三种转变,即:从“领导核心”到“政治核心”的转变,从“权威地位”到“能力发挥”的转变,从“要对象服从”到“为对象服务”的转变;二是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处理好党委与董事会的关系,处理好党组织与行政管理机构的关系,处理好党组织与广大职工群众的关系;三是建立好三种机制,即:建立好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的工作机制,建立好增强凝聚力的教职工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好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党建工作机制;四是行使好三种权力,即:行使好政治上的领导权,行使好管理上的监督权,行使好决策上的参与权;五是发挥好三种作用,即: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这些经验和做法受到了大会的充分肯定和好评,被大会收录入《汇编》一书。不仅为我校、我省争得了荣誉,也有力扩大了我校在全国高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7月19日至20日,教育部在上海召开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20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颁布以来各地各校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推动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