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工作
2012-11-11

本网讯(通讯员  凌晨)大学给了每位新生一个崭新的舞台,一片全新的天空。在这片天空中探索、翱翔是新奇快乐的,然而是否每个新生都能适应这片天空,都有了强健的翅膀呢?为帮助大学新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对2012级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新鲜九月

    新生军训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大礼堂面向全体新生6000余人次,开展了6场《阳光心态、健康生活——新生的心理调适》讲座,通过内容讲授、案例分析、音乐疗法和放松训练等形式,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生活适应、学习适应、角色转换、人际关系等方面内容。

    针对商学院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女生较多的特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从女生的生理、心理、自我保护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对这两个学院的大一女生进行了《做自己的守护天使——献给女生们的礼物》讲座培训。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熟悉、喜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新的舞台里,找到心的港湾,中心的心灵志愿者们组织、接待了千余名新同学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中心的预约接待室、心理测量室、个体咨询室以及团体辅导室(沙盘室)以及中心的工作流程。

    中心还向每一位新同学发放了安徽新华学院《心灵手册》,更为新同学们准备了贴心的心理小贴士、“温心”卡贴等礼物,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

金色十月

    在经历了为期1个月的军训的洗礼与锻炼之后,新生们开始逐渐融入大学生活,为了了解新生的心理动态、适应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6日至10月31日期间组织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心理普测,为全体新生建立心理档案。

    存下自己的理想,承诺和祝福,待到储蓄期满,它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份感动、一份惊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18日——19日期间,开展了以主题为“储蓄梦想,实现未来”的“阳光储蓄”活动。从本月起,面向2012级全体新生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也将开课,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丰富的心理盛宴。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学期开放至今已接待了多次的预约接待,其中不乏大一新同学。该中心将为新同学提供了爱的归属,心的港湾,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健康成长。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