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剧目《徽班》走进华园
2012-11-11

本网讯(通讯员  张志彦、洪威,摄影  陆如海、张志彦)11月5日晚,由安徽省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舞剧《徽班》在学校大礼堂盛大上演。6日晚,应广大师生的强烈要求,又加演了一场。新华集团执行总裁,我校执行董事王永凯,校领导石秀和、杨世国、张可君、马凤余、袁种宝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与澳大利亚外宾、我校广大师生一同观看了演出。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舞剧《徽班》获选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并摘得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该剧曾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引起轰动,此次走进华园的演出场场爆满,全体师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舞剧《徽班》讲述了一群普通伶人在百年前乱世中的无奈与心酸。整部戏从服装到舞美都充满戏曲元素,却是用舞蹈的方式来表现故事情节,戏曲与舞蹈的结合令观众眼前一亮。该剧的舞蹈非常独特,徽剧元素与现代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等舞蹈语汇融会贯通,抒情和叙事并进,演绎戏剧人生。而徽剧音乐、民族音乐融入到西洋管弦乐当中,也很好地烘托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剧中不时出现的徽剧唱段和表演呈现出别样的审美意蕴,让观众感受到浓郁的地方色彩和人物所处的独特环境。

    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观众们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回报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舞剧谢幕后,许多同学争相与演员合影留恋。我校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朱兆健说:“看了学校十几年的演出,这是我见到的观众反响最热烈的一次。”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2010级新闻学(1)班的肖莉说:“舞剧很精彩,‘武生’的遭遇令人感到心酸,道具、灯光、舞蹈很令人震撼,我鼓掌手都拍疼了,真的很精彩!”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