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安全教育讲座
2012-12-20

本网讯(通讯员  俞士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推进安全教育活动的深入展开,建设“平安校园”。12月1日上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合肥市特警支队副队长余建军受邀为学院师生讲授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知识。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各级团学干部近150人聆听了讲座。行政副院长计勇主持此次讲座。

点击浏览下一页

    余建军从一个小事例说起,从防火、防抢、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五个方面讲授了几类案件的常见特点和预防措施。他大量运用了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并结合大学生的具体情况,细致分析了各类案件中常见的犯罪手段,引导同学们如何在生活中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以上几类案件在合肥地区的常见特点,有针对性的教给大家一些安全防范措施,以及遇到紧急情况下的处理办法,并总结了一些小口诀,便于大家记住。他说,大学校园并非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相反,由于大学生缺乏社会经验,恰恰容易成为各类犯罪分子的目标。同学们只有加强自我防范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法制意识、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才能更有效地防止受到犯罪分子的威胁和伤害,保护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余警官的讲座语言诙谐幽默,内容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学们听得非常投入,现场时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计勇在总结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临近年末的时间里更要高度关注安全工作,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二是要理解并配合执行学院的一些安全措施,如宿舍不得留宿他人、贵重物品须租赁保险箱、身边不留大量现金等;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将今天余警官讲座中的内容消化吸收,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并通过班会、座谈等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了解这些知识。

    本次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安全防范技巧,并意识到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安全常识、遵守法律法规、学会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同学们理解学院各类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为后期进一步落实各类安全制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