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代表房玫教授在我校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12-20

    本网讯(记者  哈静,摄影  张志彦)12月5日,十八大代表、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房玫教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畅谈参加十八大盛会之感受,解读十八大报告之精神。我校党政领导、中层干部、党务干部及思政课教师们聆听了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可君主持了会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近2个小时的报告中,房玫介绍了作为基层代表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感受和体会。她认为,十八大是一个民主的平等的温馨的大会;十八大报告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的报告,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纲领性文件,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政治自信。她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精神。从主题上看,报告有五个“十分”和五个“彰显”:一是总结成就十分客观,彰显了实事求是之风;二是描绘蓝图十分明确,彰显了继往开来之意;三是发展目标十分明确,彰显了科学发展之要;四是论述理论创新成果十分系统,彰显了与时俱进之魂;五是分析“四大危险”十分到位,彰显了执政领导之谛。从政治意义上看,报告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旗帜高扬,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方向明确,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思想鲜明,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思想;四是立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自信。她认为报告具有政治号召力、思想感染力和实践推动力。她简要阐释了十八大报告内容的九个亮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刻内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五个所有”的承诺,保障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构建“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的设计;提出了两个“翻一番”同步发展的新指标;提炼了“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体系;首提“美丽中国 ”,展现温暖感人的人文之美;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命题等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报告的精神内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张可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房玫教授对十八大大会盛况的介绍细腻真实,让我们感同身受、如临其境。解读十八大报告全面透彻、系统深入,使人印象深刻。此次报告,必将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