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素质教育选修课工作会议
2012-12-20

    本网讯(通讯员  王升武)12月12日,我校召开素质教育选修课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可君,副院长马凤余出席了会议。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和全体素质教育选修课(含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创业教育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并参与讨论交流,会议由马凤余主持。

    会上,张可君介绍了我校素质教育课程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思路,对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管理、教研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鼓励从事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学的教师在学校的发展中迅速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教务处副处长、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方纯洁介绍我校素质教育选修课发展历程与取得的成绩,通报了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学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由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师代表杨磊和董丽娟老师进行了现场说课。

    马凤余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分析了我校素质教育课程建设的现状,强调了素质教育课程做“精”、做“亮”的要求。马凤余还对素质教育选修课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素质教育选修课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明确课程归属;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遴选课程模块(课程组)负责人,定期开展教学研讨活动,对师资定期组织交流培训,组织素质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或课程设计大赛,提高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学水平;要加强课程建设,梳理课程模块;要进一步改善教学管理与条件保障,加大教学过程监控力度。在教学时间安排上将改变完全在晚上或周末开课的做法,在班级规模上,适当开设一些中小班教学的班级,在教学条件上将努力改善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施,在教学质量监控上,将继续开展评教和问卷调查等活动,加大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过程监控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老师们就如何充分参与素质教育工作、如何进一步做好素质教育教学工作,如何做好素质教育选修课精品课程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