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张显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2-12-20

    本网讯(学生记者 彭敏、王梦夏)为贯彻科学发展观,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12月12日,我校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张显东教授来我校作讲座,与部分学生干部、辅导员们分享经验。

    此次讲座以“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张显东教授首先解释了科学发展观,它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其后,张显东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意见,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每一名学生干部都需要具有一定的理论修养,才能更好的组织其他同学的工作,配合辅导员的工作;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生干部的威信,起到示范作用;树立成才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学校在新生入学时期,可以组织优秀学习讲座,给学弟学妹们一个好的借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老师的好帮手。就老辅导员如何把工作做得更出色的问题,张显东指出,可以以活动为载体,以点带面,提高学生的素质,活动要尽可能设计更多的学生;关注弱势群体,做好帮扶工作,维护校园稳定;辅导员要尽可能的去了解每位同学的心理,使学生产生信任感。

点击浏览下一页

    讲座结束后,张显东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提出的一些疑问,给出了详细的回答。随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计勇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张显东教授讲座中最触动他的话语是学生活动需要正确的定位,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入正确的对应点上;学生干部要与老师站在同一战线,配合好老师的工作;积极开展班级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密切注意活动安全问题,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计勇对在座的学生干部和辅导员提出将讲座中的知识好好落实到今后工作中的要求。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