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召开
2013-09-16

    (通讯员  洪威)新学期伊始,为全面及时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3月6日下午,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各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

点击浏览下一页

    座谈会前,团委书记朱兆健首先向同学们宣布了2013年团委人员工作分工,团委副书记王帆介绍了本年度团委重点工作和主题活动。

    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国内外局势、两会热点、校园文化建设以及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一些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同学们根据自己春节返乡见闻和亲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家乡新变化、新发展的感受。同学们普遍认为十八大后,能明显感受到社会积极向上的新风气。有同学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低调朴实的工作作风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采取的一系列举措鼓舞人心,尤其“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光盘行动”推动了政风民风的不断改善,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拥护。有同学表示看了温家宝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觉得“以更大的勇气推动改革开放”这句话鼓舞人心,对政府坚决调控房价表示支持与期待。对于钓鱼岛主权问题,同学们认为在冷静客观看待事件的同时,应立场鲜明地维护我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倡导大学生应该理性爱国,当前努力学习、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

    针对校园文化建设,社团联合会干部代表倡议开展学生活动时要厉行节约,不要攀比,少发或不发请柬,少挂横幅竖幅,把有限的活动资金用在“刀刃”上。校学生会干部代表觉得应该充分整合各类活动,办“少而精”的活动,注重引导同学们多关注学术类的活动,不要局限于娱乐类的活动。电子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建议学校应该多设一些文明标语牌,引导同学们要保护植被、保护我们美丽的校园环境。针对校园牛皮癣问题,同学们建议应该全校联动来解决,还可以设置一些专门的小广告张贴区,疏堵结合。

    同学们对学校评建工作表示了极大的支持,他们认为,评建工作对我们每一个新华学子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同学们希望学校能够重视图书馆座位偏少、环境有待改善的现象;教务处在排课时能够体现人文关怀,充分考虑两节课上课地点之间的距离;后勤部门能够及时维修损坏的公共设施等。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朱兆健对同学们的发言表示肯定与赞赏,他指出,当代大学生是一支重要的社会力量,要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和党中央高度一致,要相信党和政府能够妥善解决好国际、民生等问题;校园文化活动要有深刻的主题,要办的“有意义、有意思”;要以评建工作为指导,加强自身学习,学好知识、学好本领。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现场同学们的发言热烈,良好的精神面貌充分体现了华园青年对国家和学校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