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曾国藩的领导之道》培训讲座
2013-09-16

    为拓宽我校中基层管理人员管理思路,加强管理方法学习,提高管理工作效率,8月12日下午,人事处组织的《曾国藩的领导之道》培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邀请安徽新华学院国学研究院院长叶观澜担任主讲。

点击浏览下一页

    叶观澜分析了领导力的概念与内涵,他说,领导力概念属西方管理学科,西方管理以事为中心,侧重技术工具绩效;领导力内涵在东方治理范围,东方治理以人为中心,侧重品格精神观感。他结合曾国藩身为领导的七套本事,即“身修得好、人看得准、事晓得透、理参得明、话说得妙、情过得去、关打得破”,指出在管理工作中,识人是领导之智,识人是为了用人;晓事是领导之法,晓事是为了办事。叶观澜说,作为中基层管理人员,要不断的加强学习,增加知识储备,为自己工作中管理方法的改进,管理理念的创新,管理思维的发散奠定扎实基础。

点击浏览下一页

    集团公司执行总裁、学校执行董事王孝武,副院长马凤余、袁种宝等参加了报告会。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