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师培训
2013-09-16

    (通讯员  李彩平)8月29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师开展课程培训。副院长杨世国教授出席了培训会议并讲话,培训由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李永山教授主持,全体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师参加。

    会议布置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素质教育选修课开课的系列准备工作,对本学期计划开设课程、学时学分要求、教师队伍要求和课程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会议还传达了《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的细则,积极鼓励广大素质教育研究人员参与科研的积极性。思政部董丽娟老师为参会教师带来《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观摩教学,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李永山要求每位教师的教学大纲、讲稿、教案和课件等材料务必准备到位,对广大教师的授课环节进行了重点指导,对授课教师的责任心、工作态度、作风进行了严格要求,对广大教师带好素质教育课程寄予了很高希望。

    杨世国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课程建设。课程建设是素质教育的关键,要构建适合民办高校的素质教育体系,要对现有的课程完善优化,使其成为精品优质课程,每个课程组要明确责任人,组建教学团队,规范教学过程。二是要充分认识素质教育的重要性,提升责任感。教育改革的核心由应试向素质教育转变,要在素质教育中作出特色,任重道远。三是要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广大教师要在教学内容上不断丰富,教学方法上大胆探索,加强学习研究、拓宽知识面,加强素质教育教学研究。四是要围绕评建工作,规范日常工作,认真准备,积极上好每一课。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