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总结座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3-10-10

10月9日下午,校团委举行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座谈会。副院长倪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实践队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朱兆健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王帆对我校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工作总结。接着,同学们一一畅谈了各自实践活动的经历和感悟。校团委社会实践队的董培表示在调研泾县茂林镇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大家利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为当地村干部提供了众多建设美好乡村的建议和措施,并表示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提升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要把这种责任感延续到他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实践队员周缘谈到对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在浙江义乌市就业情况的调研活动时说道:“只有在实际工作中才能体会到自己该学的还有很多,大学生不仅要掌握好所学知识,更需要锻炼自己全方面的能力与素质才可以更好的走向社会。” 信息工程学院的张玲同学提到在三下乡支教过程中,看到小学生们非常有秩序的排队吃饭、排队洗碗,她对自己在食堂吃完饭后不把餐盘送到回收处的行为感到羞愧不已;有同学畅谈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感人事迹;也有同学对今后的实践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

    座谈会还广泛听取了同学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商学院的金蝉同学提出要普及学校的校歌,以此提升同学们爱校护校的情感;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王斌畅谈了学校今年的发展变化,例如新图书馆、LED显示屏等,并表示同学们要努力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条件和环境,要从自我做起,不乱丢垃圾、不乱晒被子、文明就餐等等,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同学;有同学提出要加强对西门小吃街的整治,建议学校进一步提升校内食堂的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有同学指出翰林广场作为学生活动场地没有供电设施,一直以来不利于活动的开展。也有同学指出学校的教务选课系统需要改进,方便同学选课。

    倪征认真听取并记录下同学们的发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活动是成功的,是有巨大收获的。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是幸运的、辛苦的同时又是幸福的。他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并查找出实践中的一些问题加以改正,在讲成绩的同时不要忘记讲问题。针对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倪征对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表示赞赏和感动,他表示将把同学们反映出的问题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他指出,学生利益无小事,学生利益高于一切,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以实际行动参与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影响其他人,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加分。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