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学教育的价值和大学生活》讲座
2013-10-31

10月31日下午,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举行《大学教育的价值和大学生活》主题讲座,安徽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安徽省教育学会教育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我校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朱镜人教授主讲,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李永山主任主持,各个二级学院2013级新生代表150余人听取了讲座。

朱镜人教授从比较的视角,对中外大学的起源、发展、现状进行了对比介绍,对“大学”的概念进行了解读,向同学们介绍了诸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并结合自已海外求学的经历和同学们畅谈大学教育的价值。朱教授谈到,大学教育能够使人在知识、品德等各方面的素养得到发展,大学教育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促进人的发展方面,也体现在促进社会发展方面。对于大学生活,朱教授强调,大学生既要进行知识和能力的准备,更要注重德行的养成;要尽可能的丰富自己业余生活,要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朱教授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大学时光,让四年的象牙塔生活成就大家美好的未来。

整场讲座中,朱教授引经据典,风趣幽默,给大家以思想的启迪,行动的指引。聆听讲座的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领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