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椒籍学子家乡冰河勇救落水者
2014-02-14

      据2月14日全椒报(全椒网)报道,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三中午时分,在全椒县城的太平桥河畔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我校全椒籍大二学生王涛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救起一名不知为何事跳入河中的中年妇女,在两人成功脱险后,浑身发抖的小伙子悄然离开了现场。一时间,王涛的义举感动了整个全椒县城,被广大网友直呼“了不起”。

 

新闻链接:http://quanjiaowang.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4678&extra=page%3D1

 

《全椒报》报道全文:

刺骨河水勇救落水者 全椒小伙传递正能量

    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三,临近中午,在全椒县城的太平桥河畔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一名中年妇女不知为何事在跳入冰冷的新襄河后被好心路人奋不顾身救起。一时间,好心人的义举感动了整座县城,在当地“全椒网”上,“不畏刺骨河水 勇救落水者”一帖受到了网友热议。发帖人“江南读书人”称,在中年妇女从太平桥跳下后,一位小伙子奋不顾身跳下刺骨河水将中年妇女托了起来,岸边围观人群纷纷伸出援手,随后两人顺利脱险,而救人小伙子却悄然离开了现场。

    经过全椒当地新闻媒体的连续寻找,2月13日下午,下水救人者终于被找到。现年22岁的大学生王涛便是这几天人们苦苦追寻的勇士,王涛说起当时救人情景,直言没啥大不了。据了解,王涛是我县十字镇陈浅村人,是一名就读于安徽新华学院的大二学生,平时为人就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父母都在县城的工地上打工,这段时间,他和哥哥租住在县城四季莱茵附近一个不足10平方的小房子里,乘着寒假空闲还在县城的一家咖啡馆打着零工。

    王涛说,当日中午,他和几个同学赶着在开学前聚餐,路过太平桥的时候,因为感觉风太大,于是选择在太平桥北广场的桥墩下避风,没过多久,王涛突然发现,河对面泛起大片水花,隐约听到有人在桥上呼救,他和同伴立马往落水处跑去,虽然河堤较高,一心救人的王涛顾不上零下四五度的天气,来不及脱下衣服,迅速纵身跳入河中将中年妇女托起,“当时跳下去,四五秒钟没有缓过神来,河水太刺骨了。”王涛说,大约三四分钟后,在同伴的合力下,终于将落水者救上岸,此时的王涛也冻的直打哆嗦,“人还活着吗?”这是上岸后王涛向同学问的第一句话,此时,一位路过的好心私家车主也赶忙把车内暖气,稍是休息后,将王涛送回了租住的房子。

    “帅小伙,跟钢一样的正能量”得知下水救人者是20多岁的大学生,关注此事的网友直呼“了不起”。

全椒报记者: 熊许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