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2014-02-20

      新年伊始,为全面了解新学期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和心理诉求,2月19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党办、校办、校团委的部分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公告了校团委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座谈会前,勇救落水妇女的“新华好学生”王涛在会上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救人的详细情节和个人感悟。同学们纷纷对王涛的行为表示称赞。不少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王涛的事迹传递了一股正能量,希望这股正能量能在每个新华人的心间,一直传递下去。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就当前国际国内时政热点、社会民生等方面发表个人见解。国际教育学院的葛思辰同学说,自中央八项规定公布并严格执行以来,政府部门公车私用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并且国家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政策支持,农村交通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但是城市雾霾天气影响了居民身体健康,政府应该下大力气治理空气污染,百姓要少放鞭炮,为治理雾霾贡献力量;学生社团管理委员的章晓龙提出,学生组织、社团也应当学习八项规定的相关精神,精简会议时间和数量,提高会议效率;药学院的一位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庆丰包子铺亲自排队买包子,并且用餐后打包剩余包子并且自己送回餐盘,这样朴实、亲民的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在学校,我们要维护食堂的就餐环境,珍惜粮食,主动送餐盘;来自文化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一位同学提到,反腐倡廉,一廉一腐,廉让我们想到了敬爱的周总理,腐则联想到了和珅,他号召当代大学生提高自己的国民意识,拥护党的领导,关心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

    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朱兆健作了会议总结。他对同学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勇气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团省委近期会议的有关精神,他指出新形势下团学工作要服务青年的新需求,激发组织的新活力,锻炼团干的新风貌,用好网络新媒体,塑造当代新青年,创造时代新业绩;新学期开始,希望同学们坚持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例如文明就餐、举手关闭手机等,要加强对国家、社会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学好知识、认识历史、贴近经济、强化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