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2014年学雷锋活动
2014-03-05

      3月5日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确定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校团委近日下文,将在今年的3至6月开展全校范围的青年志愿者服务月活动20项。

    本次学雷锋活动在3月5日举行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开展义务支教、美化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文明用餐、典型人物报告会、红歌传唱、义务植树、学雷锋主题演讲比赛、无偿献血、女生节送温暖、小家电义务维修、福利院募捐、文明交通使者、环保登蜀山、社区养老服务、志愿服务事迹图片展、关爱残疾儿童、格桑花工程、西部计划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20余项活动,内容较为丰富。

 

 

    学校要求本次学雷锋活动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注重引导学生通过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充分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大力宣传华园中雷锋式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参与积极性,将学雷锋活动与日常学习、工作等有效结合,让活动在校内渗透、向校外延伸;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推陈出新,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涵。

    学校希望依托本次活动,以培养青年学生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社会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进程中的积极作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