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学工作会议
2014-05-04

为进一步规范素质教育选修课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完善课程体系,4月30日上午,我校召开素质教育选修课教学工作会议,院长石秀和教授、副院长杨世国教授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督查督导处、教务处、学生处、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图书馆、国学院、思政部、公课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石秀和针对如何提升素质教育选修课的教学水平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成立组织,理顺关系。成立素质教育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明确各块职责和管理关系;二要制定规划,建立模块。针对素质教育选修课目前状况修订原有制度,制定新制度,列出教学计划;三要两级管理,层层落实。根据各自职责,分头落实;四是准入退出,要有规定。课程和人员都要实行激励和淘汰机制,保持课程运行的活力;五是授课考核,形式多样。选修课考核方式要灵活,考核结果要有据可查;六要配备人员,加强设备。要在人力、物力上保证课程建设和管理的顺利运行。

    杨世国指出,素质教育选修课必须要划分模块,完善课程体系。课程管理上要增加力量,找准抓手,对素质教育课程的管理要有特殊政策,积极鼓励,务必把素质教育作为特色亮点打造。

    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围绕素质教育选修课程开设情况、学生选修情况、新课程申报情况、课程组织进展情况、教学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做好素质教育选修课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督查督导处将素质教育课专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尤其在课程考核方面做出了重点强调。

    参会人员针对课程开设、课程管理、教学资源、授课形式、课程考核、教学场地、教学设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