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办2014年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人文素质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4-12-08

      12月4至5日,2014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人文素质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32所高校的近6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校领导石秀和、陆真、杨世国、马凤余等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上,我校院长石秀和教授致辞,对省教育厅给予此次会议的关心和指导,以及兄弟高校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王后林对2014年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人文素质教育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就创新创业及人文素质教育的教育理念、教育原则、教育目标提出了真知灼见。

        会议邀请了省文联副主席钱念孙教授、浙江义乌工商学院副院长贾少华、深圳国泰安集团执行总裁王春雷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钱念孙教授作了题为《君子文化与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入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传统文化凝练为“君子文化”,并从君子文化的内涵、表现及现实社会中的重要价值等方面展开了详实的论述。贾少华教授作了题为《创新思维与创业实践》的主题报告。报告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班”为案例,从创业精神的培养、创业课程体系的构建、创业风险机制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强调了“在做中学”的创业实践教育理念。王春雷总裁作了题为《校企合作与创业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企业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创业人才的教育理念、教育模式及创业课程开发的具体设想。

       12月5日上午,参会专家分为人文素质教育及创新创业教育两个组就相关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然后参观了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展览。与会专家对我校组织的这次学术研讨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三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反响,我校开展的大学生素质教育与创新创业活动给各位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总结会上,安徽大学许俊达教授和安徽财经大学赵有广教授分别报告了两个组的讨论情况。我校副院长马凤余教授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最后,石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文素质教育是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过程中的两个重要内容,当前既要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又要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效性,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真正适应社会需求的,有文化、能创新、敢担当的当代大学生,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