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省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探索实践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5-11-27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央宣传部、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研究探索高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途径,交流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11月27日下午,2015年度全省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探索实践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近20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家参加会议,共同研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马凤余教授主持,他指出,面对转型发展的大时代和瞬息万变的世界局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引领教育教学全过程,注重教学内容的继承性,教学过程的探索性,教学形式的多样性,教学评价的多层次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成为大学生先进思想的指导者,促进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稳固形成。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与大学生人文素质紧密相关,对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目标至关重要,必须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引领思想的优势,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做出贡献。

        副校长杨世国教授致欢迎辞。杨世国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新华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指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肩负着培养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杨世国希望与会专家集思广益,以理论研究指导实践教学,共同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让思想政治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以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研讨会上,我校思政部主任吴兆雪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云峰博士、合肥工业大学檀江林教授、合肥师范学院黄伟教授分别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大学生核心价值观培育现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等问题进行了主题交流。与会专家还围绕高校人才培养目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思政课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新形势新困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深化研究,才能与时俱进,促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升。

        本次会议由省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承办。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