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召开通识教育比较研究团队研讨会
2016-01-18

         为加强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科研水平,1月13日上午,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通识教育比较研究团队研讨会。国际教育学院执行院长程宏云主持会议,校领导和素质研究中心负责人及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素质中心副主任张曼对我校2015年度通识教育比较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

        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专业带头人朱镜人教授对通识教育进行了理论界定,并指出,科研团队依托国际教育学院,团队成员大多具有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海外留学背景,开展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有理论功底和实践基础,便于依据本专业寻求科研突破口。下一步,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要继续发挥优势,争取产出更多研究成果。

         集团副总裁、学校执行董事王孝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识教育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非专业能力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学校正在推进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识教育比较研究不仅应立足于理论研究,更应以理论促实践,围绕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开发、建设科学的通识课程体系,充分利用本土化资源,开发相关通识教育课程,同时注重凸显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和特色,为我校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做出贡献。

        会上,研究团队成员还对研究工作的下一步方向和计划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