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编导作品《黄梅飘香满宜城》公映
2016-10-24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黄梅戏人以他孜孜不倦的努力坚守着这门艺术,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 10月20日、21日,由我校素质教育选修课兼课教师潘驰群独立编导、制作的专题片《黄梅飘香满宜城》在安庆教育频道五个时间段播映,作品一经播出,获得业内普遍关注和广泛认可。

       据悉,该专题片时长30余分钟,立足于安庆地区黄梅戏文化生态,用镜头多角度、深刻地展示了黄梅戏在安庆地区的生存现状。从黄毛小儿到白发老者,从民间戏班到专业剧团,黄梅戏已融入到宜城人的生活。为了全面、立体化地记录下安庆地区黄梅戏文化生态现状,潘驰群利用休息时间,带领团队,深入安庆的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走访民间戏班和专业剧团,调研开展黄梅戏教育的院校与场所,在表象基础上观察、分析,从文案撰写到后期制作,历时近一年的时间,《黄梅飘香满宜城》最终展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引发更多人对黄梅戏这一传统文化的关注与思考。

       谈起拍摄作品的初衷,潘驰群说道:“生在安庆,长在安庆,与龙山凤水、与黄梅戏有着不解之缘,执着于对戏剧与影视专业的追求,执着于对家乡戏曲的关注与思考,结合自身专业,创作专题作品,既是对黄梅戏的记录,更是对黄梅戏文化的传承。”
       “这是一部难得的戏曲专题片!”从头至尾欣赏完整部专题片,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责编凌菻评价道,“作品流畅清晰,无论是从文案创作还是到画面呈现,足见编导的用心与功力!”
       动漫学院执行院长计勇对整部专题片赞不绝口:“此次《黄梅飘香满宜城》的公映,不仅是动漫学院教师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有益尝试,更体现了学校在‘双能型’师资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我们鼓励更多的教师开展教学改革探索,从台下走到台上,实现知识能力转型,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和产学研合作能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