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开创我校思政教育新局面- 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09-25

        本网讯(通讯员:林斗秀)9月20日下午,“喜迎十九大,开创我校思政教育新局面”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学校会议室顺利召开。思政部全体教师、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思想道德素质研究方向研究员等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教授卓爱平主持。

        研讨会上,教授吴兆雪、卓爱平,副教授董丽娟结合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分别作了《学习把握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和历史变革》、《从“思政课程”走向“课程思政”》专题报告。吴兆雪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奋斗目标、旗帜道路等八个方面的理论创新及特点;卓爱平从九个“我们”、三个“意味着”概括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董丽娟分析了上海市高校思政教育改革先进理念,强调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将思政理论课堂、综合素养课堂与专业课程课堂形成三位一体,通过“基因式”、协同共进方式贯彻十八精神,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代长彬、霍广田等与会教师们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学习与研究十八以来我们党的创新理论与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把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融入学生课堂、教材与学生头脑,把立德树人、课程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教育理念和信息时代互联网+、大数据引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立足本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林斗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