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研讨会
2017-11-22

本网讯(通讯员:林斗秀)11月17日上午,“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新态势和保障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教育研讨会在学校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副院长杨世国、商学院院长陆克斌、教务处处长助理濮明月、科研处处长助理罗月颖、学生处罗振林以及商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创新创业素质研究方向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卓爱平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杨世国强调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战略与三大举措部署双创基地发展工作,推进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广大教师要加强应用性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构建多维体系,以省级人文社科基地为研究平台,开展合作研究,在实践上探索可推广性经验。随后,陆克斌、濮明月、罗振林分别作《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和评价》《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体系探索》专题报告。陆克斌从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四个融合角度分析了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动因,新形势下双创研究的新理念,探索创新创业教育评价体系的必要性,并提出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与实践评价、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以及大数据时代与创新创业教育的三个研究命题;濮明月从人才培养角度分析了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课程体系如何优化、教学管理建设、实训体系构建、师资库建设四个方面,提出加大创新创业数量与质量探索、教师教育模式研究、推进科研资源向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转化的探索;罗振林结合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体系,从国家政策导向、新模式建设进行了探索,重点分析了双创工作体系的科学构建,“学、用、创”三位一体模式探索以及创新学院建设新进展进行了探讨。

最后,罗月颖、金成林、刘冬艳等与会教师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开拓了研究视角,将结合国家新形势以及安徽新华学院关于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契机,整合学校、企业、研究所资源,建设具有梯队性的研究团队,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升学校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                                                                                                                            (审核:王琦进 责任编辑:林斗秀)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