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招标课题选题的通知
2019-12-25

各相关单位、部门:

   根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课题管理办法,为做好2020年中心课题申报立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徽省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提升,服务于政府部门政策咨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在全省范围内征集课题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选题应围绕大学生素质教育的中外理论研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素质教育的关系、应用型人才素养的评价维度与指标设立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

二、选题方向

1.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高校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对大学生政治认同的影响研究等相关主题。

2.大学通识教育比较地方应用型大学通识教育研究等相关主题。

3.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新时代人文素养教育内涵认识、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评价、大学生审美素养状况调查及对策、大学生跨文化素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我国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主要途径和方法研究等相关主题。

4.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主体精神、个性、发展与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时代背景研究等相关主题。

、选题产生与报送

1.此次选题征集,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研究优势,组织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

2.对每个推荐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不超过1000字的简要说明。

请于2020年1月3日前,将《选题推荐表》电子版报送至869872003@qq.com邮箱;纸质版送至安徽新华学院行政楼401室。

联系人:林斗秀(电话:65872328,13514957213;QQ,869872003)

 

附件:2020年度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项目选题推荐表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25日

附件下载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