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 中心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3-07-13

                   安徽新华学院

 大学生素质

教育研究中心

 文件            


 

关于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

中心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安徽新华学院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3年度校级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题方向

本年度项目申报着力解决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为提高校级项目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过多方征求意见,中心发布2023年校级项目的选题指南。校级项目申报者依据中心选题指南(附件1),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特长、优势及其科研能力确定具体题目,申报选题应具有学科前沿性或实践指导性,避免重复研究。

二、项目类别

2023年度,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校级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分别对应校级重点项目和校级一般项目。

1.重点项目:旨在提升我校科研等人员的科研能力,培育更高级别的科研项目。重点项目原则上须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岗教学、科研、管理人员申报。

2.一般项目:旨在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提升研究能力而设。我校在岗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三、申报条件

1.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名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次项目:

(1)在研项的校级项目负责人;

(2)自2018年度以来,因学术不端行为受到查处的。

四、申报限额

作为主持人申请校级项目不得超过1项,作为参与人参与申请校级项目不得超过2项(经审查超过2项者自动取消申报资格)。

五、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2年,其中管理应用型项目不超过1年。如有极特殊情况,经课题负责人申请,基地研究同意可延期不得超过1年。逾期不结项者,学校将停止项目资助。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校内评审入围项目申报书将进行重复性检测,与以往或校内其他校级项目重复的研究课题将不予评审。(三年来中心课题见中心网站)

2.各单位、各部门集中报送项目申报材料,并对项目申报书、汇总表的真实性、可靠性负责,中心不接收教师单独报送的申请材料,于2023年8月25日前各单位、各部门的科研管理人员将各申报人员的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一式五份和《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份报送图书馆五楼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一致,统一发送至李平老师钉钉。

3.联系人:李彩平(13866184140)、李平(13500503304),电话:65872328(办)。

特此通知

 

 

附件:

1.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选题指南

2.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

3.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

2023年7月13日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