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学前教育史》教材编写会在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召开
2023-11-21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平)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教材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受出版单位邀请,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朱镜人教授牵头组织编写《外国学前教育史》教材,淮北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和合肥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省内七所高校的专家组成编写团队。编写团队于11月18日在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召开编写工作会议。会议由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瑞平教授主持。

       刘瑞平对前来参会的兄弟高校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安徽新华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大学生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通识教育比较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就。

       朱镜人作为主编进行了教材总体的编写原则和要求说明。朱镜人首先对编委团队进行了介绍,目前共有来自7所院校的7位专家组成。他从《外国学前教育史》教材的编写原则、编写历史,教材定位、指导思想、内容简介、编写要点、字数安排、参考资料和编写进度安排进行了介绍,要求教材的编写注重思想性、科学性、系统性和适用性。该版教材全书共分为三编九章四十节,将会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创新。

       参会的专家根据主编要求,结合自己的编写任务,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也为实现教材高效高质量的编写纷纷献计献策。

(审核:刘瑞平  责任编辑:李彩平)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