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杨建华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2010-10-15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4月8日下午,我院在大礼堂举办了一场《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艺术与方法》专题报告会。报告由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杨建华主讲,副院长马凤余、院长助理袁种宝,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全体基层管理人员、专兼职辅导员、党务工作人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可君主持。报告前,集团副总经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永凯与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杨建华进行了交谈。

    报告会上,杨建华主要介绍了思政工作的艺术和方法。他首先结合在校学生生活背景的多层次性、思想和行为的反复性和综合性等特征说明了在思政工作中讲究艺术的重要性。杨建华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行政领导工作已有20余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他总结了两点处理学生思政工作的基本方法,一是事实教育引导法;二是要重点抓好思政工作的突破口。通过穿插一些鲜活的事例,他还提出了别具一格的“3713”原则,即要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虚惊一场不可麻痹大意的3“不可”原则,注意毕业生离校前,学校开学前后等7个重要时段,关注言行异常、性格内向等13类重点学生。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