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3-12

华园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11

  本网讯(通讯员:王亚君  摄影:翟漱文)3月10日上午,我校2021年度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在科研楼多媒体室召开。校党政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丽主持。

  

  现场11个党总支和3个直属党支部书记从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开展述职,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结合下一步主要工作提出思路和想法。

  随后,校党委书记邸建伟对各党总支工作述职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紧扣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要求,聚焦基层党建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载体,着力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在理论学习、责任压力传导、工作队伍建设、信访工作长效机制方面需进一步下功夫。他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大会精神学习贯彻,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以赴。二要深入研究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当前,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实践中又产生不少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我们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三要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要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基、成事之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最后,邸建伟就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党组织提高了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学党史”走深走实;做好融合文章,聚焦立德树人,“悟思想”入脑入心;坚持践行宗旨,暖心服务师生,“办实事”用情用力;永葆斗争精神,加快改革步伐,“开新局”有力有效。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必须把理论武装作为终身课题,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

  邸建伟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筑牢思想基础,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成果。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已经吹响集结号,面对新时代的“新答卷”,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牢把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蔡冬梅  责任编辑:王亚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安徽新华学院
电话0551-65872328    邮编:230088
联系我们    媒体报道